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蒸发温度、冷凝温度对制冷系统的影响
更新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重庆华林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浏览人数:

实际使用中的制冷系统,由于用途各异,蒸发温度就各不相同;又由于使用的地区不一和季节的不同,其冷凝温度也不同。运用热力计算进行分析,就可以十分清楚地说明,蒸发温度、冷凝温度的变化对制冷系统制冷量和压缩功的变化规律。

单位制冷量如降至点 1'温度低于点1,故M 大 于 %,压缩机吸气比容增大,因此单位容积制冷量和制冷总量均降低。

制冷

压缩机的单位耗功由上升至4广,但由于M上升 ,制冷剂的流量减少,故不能直接看出压缩机理论功率的变化情况。从压缩机理论功率消耗的分析可知,随着蒸发温度自起始温度开始下降,压缩机理论功率先是逐渐增大,当 t0达到一定值时,压缩机理论功率逐渐下降。压缩机理论功率有一个最大值存在,一般出现在压力比(即 A / A ) 等 于 3的附近,但不管功率增大还是减少,随着蒸发温度的降低,制冷系数总是下降的。

根据上面分析,可以得出结论,虽然冷凝温度取决当地气象条件, 但我们必须保持冷凝器有良好的热交换效果,使制冷系统处于良好的运行状 态,尽量不使冷凝温度升高;同时蒸发温度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 ,合理制定,能满足被冷物的温度要求就行。在实际运行控制中,尽可能在控制范围的上限部分操作。这样就可以提高制冷系统的经济性、发挥较大的效益。

南充冷库华林设备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