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单级制冷系统是什么?
更新时间:2019-10-28     信息来源:重庆华林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浏览人数:

制冷系统就是根据制冷原理将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和节流阀,以及为了确保制冷的高效和安全,配备必要的辅助设备连接组成的一个闭合制冷循环系统。制冷系统按所达到的温度可分为单级压缩制冷系统和双级压缩制冷系统。另外还有复迭式制冷系统、吸收式制冷系统、蒸气喷射式制冷系统。

当用户所需的温度不是很低,如蒸发温度> — 15°C,冷凝压力与蒸发压力之间的压力比小于8 时 ,采用单级压缩较为经济。该系统中只有两个压力,即蒸发压力和冷凝压力。

蒸发器出来的低压氨蒸气进入压缩机,被压缩成高压过热蒸气,经氨油分离器除去大部分润滑油,氨蒸气进入冷凝器被冷凝成为高压氨液,氨液流经贮液器经过节流阀被节流进入蒸发器,低压氨液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物的热量气化为低压蒸 气 ,再被压缩机吸入。

氨制冷系统的主要特点是:

制冷

①一般采用满液式蒸发器,由节流阀或液面控制器或浮球阀控制进入蒸发器的氨液量。

②由于氨与润滑油几乎不溶,运行中润滑油积存在冷凝器、贮液器或蒸发器的底部,因此必须定期从上述设备中放油。

氟利昂制冷系统的特点是:

①氟利昂制冷系统必需进行干燥处理,系统中设置干燥器,除去氟利昂中水分,防止产生“冰堵”。

②由于R22和R12的排气温度比在相同工况条件下氨的排气温度低,油分离器中分离出来的润滑油不带结焦物,可以直接返回压缩机曲轴箱中重复使用 。因此 ,油分离器和曲轴箱之间没有自动回油管路。

③为了保证润滑油能顺利返回压缩机,因此一般采用非满液式蒸发器 。

④氟利昂制冷系统一般采用回热循环,以增大膨胀阀前制冷剂的过冷度和提高压缩机吸气的过热度,既可以提高运行的经济性,又可以防止发生“液击”现象的产生。

南充冷库华林设备公司